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244
生瓜果敷面需谨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18
     尝试采用生瓜果敷面美容。医学专家提醒:瓜果中果酸浓度超高时,具有腐蚀性;另外,一些女性皮肤较为敏感,用生瓜果敷面使用不当会对皮肤有很大的损伤。

    日前,在广西南宁某医院皮肤科,一位就诊的覃女士说,她本想用芦荟敷脸去掉脸上的痘痘,结果却导致脸上出现了块状的丘疹。到医院检查后,覃女士被确诊为鲜芦荟引起的皮肤过敏。

    医生提示,瓜果中的果酸具有减少皮肤角质层的聚合力,降低角质层的厚度及去除角质的作用,对促进皮肤真皮层胶原蛋白的纤维增生及重新排列有一定作用。但果酸浓度超高时,具有强烈的腐蚀性,生瓜果敷面应用不当往往会适得其反。同时,一些女性皮肤较为敏感,很容易过敏,应谨慎使用面部用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刘媛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