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933
控制哮喘 过健康生活 ——呼吸疾病专家胡华谈哮喘病及其规范化诊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8
     本报记者 尹鸿博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肺部疾病,目前全球约有2亿人患有哮喘,我国大约有两千万哮喘患者。

    而且,哮喘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疾病,许多患者受到哮喘的束缚和困扰,无法享受正常的生活,严重者甚至丧失工作能力。哮喘给患者带来沉重的精神以及经济负担。

    更严重的是,目前中国哮喘患者的治疗现状不理想,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治疗上存在许多不规范的地方。

    而目前的哮喘病研究证实,采用规范的治疗,80%的哮喘患者可以达到完全控制或良好控制,这意味着患者可以摆脱哮喘的束缚,过健康的、有活力的生活。

    因此,规范化治疗的宣传普及工作亟待加强。

    那么,我国现在的哮喘病治疗究竟存在哪些不规范?人们对该病的认识又有什么样的误区?怎样才能做到正确规范的治疗哮喘……

    很多人不知道哮喘能被长期有效控制

    据山东省胸科医院呼吸疾病专家、副主任医师胡华主任介绍,全球哮喘防治倡议中定义的哮喘控制目标为:

    最少的(理想是无症状)哮喘症状,包括夜间症状;最少的哮喘发作。

    无急诊就医。

    需用最少量的(或不用)β2受体激动剂。

    无活动受限,包括运动;最大呼气流速昼夜变异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