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986
硬膜外腔镜微创手术 治疗顽固性 腰腿痛获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8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疼痛科在国际知名医学教授、荷兰微创手术专家的指导下,由宋文阁教授和傅志俭教授携手共同完成了C形臂X线引导下的硬膜外腔镜手术,获得圆满成功。术后患者左下肢疼痛、麻木、发凉感等症状消失,术后进行康复活动时不适症状无复发。

    接受该手术治疗的患者是一位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33岁年轻女性,三年前患有左髋部、臀部疼痛症状,同时伴有左下肢麻木、发凉,久坐及劳累后症状加重,卧床休息后略有缓解。为解除病痛,患者曾到国内多家知名大医院诊治,效果不明显。为摆脱病痛折磨,患者慕名来山东省立医院疼痛科就诊,接诊专家以“腰椎间盘突出症”收住入院,并实施了硬膜外腔镜微创手术。

    据宋文阁教授介绍,硬膜外腔镜是一种三维、动态、可视彩色影像系统,可直视椎管内组织结构。作为一种特殊诊断工具,可为包括手术在内的特殊临床治疗提供依据,在诊断和治疗慢性腰腿痛方面能发挥独特作用。 (高国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