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补钙
编号:11206937
老年妇女补钙 可降低骨折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8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上报告说,他们发现老年妇女每天吃保健药补钙可降低骨折风险,但关键在于持之以恒。

    在有1460名70岁以上妇女参加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让其中一些妇女每天两次服用钙片,一次600毫克,对照组服用安慰剂。研究结果发现,补钙有助于降低老年妇女骨折风险。

    研究人员说,按时定量补充钙质的确可以帮助老年妇女降低骨折的风险,但问题是很多人并不能坚持服用。参加研究的近一半人没能坚持按量补钙。在服药量达到要求80%以上的310名妇女中,一年之中发生骨折的人数比例为10%。而在320名服安慰剂的妇女中,发生骨折的人数比例为15%。

    研究人员认为,上述补钙预防骨折方案只有当服药者坚持不懈时才会有效。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身体排出高于正常水平的钙,一半以上的绝经妇女易患骨质疏松症。钙流失会造成骨骼弹性减少和变脆,增加骨折风险。

    (曲俊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