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颈椎病 > 信息01
编号:10975131
颈椎病——现代的职业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36期
     (一)颈椎病又称颈脊椎病,或叫颈椎综合征。此病是因颈部骨关节慢性劳损、退行性变、骨质增生的病变,刺激或压迫颈神经根、脊髓、椎动脉、交感神经引起疼痛和其他症状。此病属于中医“痹证”范畴。

    通常来说,年龄因素是颈椎病的最常见原因,因此颈椎病成为中老年人威胁性较大的疾病。人的机体像一台机器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部件的磨损也日益增加,颈椎同样会产生各种退变。同时会因为椎体周围的肌肉发生松弛而不稳定。而椎间盘的退变是颈椎病发生发展中最基本最关键的原因。

    近年来,颈椎病年轻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在人们的意识里一直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受到颈椎病的困扰,但是近年有越来越多的数字显示:颈椎病年轻化,已成为普遍现象。尽管颈椎病一般都集中在40岁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