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7993
烫伤预防和初步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9日 瑞丽
烫伤,烫伤,烫伤的预防,烫伤的紧急处理,注意事项
     小儿在日常生活中常容易发生烫伤,许多烫伤的发生是与父母的疏忽密切相关的,因此有效的预防烫伤,父母的职责重大。

    以下是引起孩子烫伤的常见原因:

    1、当给孩子洗澡时, 如果先放热水后加冷水,一旦父母放完热水后准备去提冷水而稍不留意,无知的孩子就有可能不慎跌入盛有热水的盆中引起烫伤,背部、臀部、会阴部的大面积烫伤是常见的。因此给孩子洗澡时父母一定要多加留意,应该先放冷水后再兑热水。

    2、家里的热水瓶如不注意放在地上,有可能被孩子不慎碰翻而导致烫伤,下肢是最常见的烫伤部位。

    3、烧好的滚烫的菜汤放在桌子上,如果小孩自己用手去拿,导致菜汤翻下也是烫伤的常见原因。一般为前胸部、头面部烫伤。

    4、有的家庭用烧碱发鱿鱼,但却将烧碱放在饮料瓶里,小孩不知道当饮料喝下,结果造成食道灼伤。

    5、电熨斗用完后,未放到安全处,孩子觉得好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