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351
活性成分“羽”化成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6期(总第2310期 2006.05.19)
     据《药物经营周刊》报道,英国Bioprogress公司近日用自主研制的可食用膜药物释放技术Sokukeaves,开发出了新的打鼾治疗产品和咖啡因产品,新产品在全球范围将首先于法国上市。

    据悉,Sokukeaves技术将药用活性成分、颜色和味道融进一片非转基因、非动物来源的可食用薄膜中,而这种薄膜可以在人的口中融化,释放出药用活性成分。

    Bioprogress公司药品主任史蒂夫•马丁说,将药用活性成分融进薄膜中是一项复杂的技术,到目前为止,Bioprogress公司已经在这方面具备专业性的实力。

    Bioprogress公司开发的这种新药物剂型,从外形以及使用等方面均具有许多特点,比如不用水就可以用药、携带方便、非常适合于那些有吞咽困难(包括会出现恶心症状)的儿童患者和老年患者等等。此外,Sokukeaves技术还可以提供即时释放型和缓释型的薄膜,非处方药和处方药都可以应用。

    马丁介绍说,目前世界上能够生产这种食用薄膜的厂家为数不多,且这其中大多数针对的是口腔清凉剂市场而非药用市场;与其他药物剂型相比,这种薄膜本身是非常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比如可以对医疗保健产品采用创新的包装,有助于病人遵从医嘱。

    目前,Bioprogress公司所有的薄膜片都在其佛罗里达州工厂进行生产。在美国,这些薄膜片已经在过去二三年里开始进入非处方药领域,主要含有用于治疗咳嗽和感冒的右美沙芬、苯海拉明等活性成分。眼下,Bioprogress公司也在集中精力开发用于各种强效处方药的薄膜片,尤其是在缓和疗法以及肿瘤学辅助治疗领域。

    而此前,Bioprogress公司在法国首先上市并非治疗咳嗽和感冒薄膜片,而是打鼾治疗产品Ronfkux薄膜片。Ronfkux是Bioprogress公司于去年1月收购法国Dexo公司后获得的品牌之一,Bioprogress公司将其开发成了Ronfkux薄膜片。据悉,今年晚些时候,Ronfkux薄膜片将在欧洲其他国家推出。

    Bioprogress公司目前还在利用其研制的各种平台技术开发出大量其他的配方重组产品,这些产品含有已经上市销售的那些品牌产品和非处方产品的配方。(王迪编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6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