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403
英国:扩大胚胎基因检测范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6期(总第2310期 2006.05.19)
     英国政府人工授精和胚胎学管理局日前批准扩大对胚胎进行基因检测的范围,以防止乳腺癌、卵巢癌和结肠癌等疾病的遗传。那些带有“敏感”基因的夫妇可以利用胚胎检测结果来决定是否需要这个胚胎。

    此前,英国人工授精和胚胎学管理局仅允许对那些严重致残或致死并100%会遗传的疾病进行检测。

    该管理局给英国10家可施行人工授精的诊所发放许可证,允许他们对3天大的胚胎细胞进行BRCA1和BRCA2基因以及HNPCC基因检测。前两种基因的突变导致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达80%,其中BRCA1突变基因还有40%的可能性会导致卵巢癌;HNPCC突变基因导致结肠癌的可能性高达80%。(葛秋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