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信息
编号:11191395
远兴痔疮水治疗肛肠疾病值得推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6期(总第2310期 2006.05.19)
     远兴痔疮水是香港远兴药厂生产的中药制剂,我科于1998年初开始应用治疗痔、肛裂、肛瘘、溃疡性结肠炎等肛肠疾病150例,取得满意疗效。

    对于未行手术的外痔患者,我们将远兴痔疮水喷射于患处或用少量药棉浸透痔疮水,然后敷于患处;内痔患者用少量药棉浸透“远兴痔疮水”,然后将药棉轻塞入肛门患处,约20分钟后轻轻取出。术后患者将痔疮水喷射于纱布上,湿敷于患处,每次2~4毫升,每天3次;重症患者增加1~2次。

    治疗溃疡性结肠炎时,我们根据病变部位的深浅,采用远兴痔疮水8毫升加温水8毫升保留灌肠,用18F橡胶导尿管插入深度5~20公分不等,将药液注入以后,采用左侧卧位或右侧卧位,促进药液同病变区的肠粘膜广泛接触。14天为1疗程,可连续用药2~3个疗程。

    用药后患者即感觉疼痛明显减轻,患处清爽舒适,便血症状缓解或消失,术后的患者疼痛减轻,创面渗出减少,肛门水肿率大大降低,肛门愈合加快。对于痔疮有效率为95.3%,对于溃疡性结肠炎治愈率为88.5%,有效率 97.5%。

    远兴痔疮水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收敛止血的功效。我们认为远兴痔疮水治疗肛肠疾病,特别是非特异性结肠炎,控制症状迅速,治愈率高,复发率低,病人无痛苦,操作简便,患者在家中即可完成治疗。通过对150例患者的治疗,我们认为远兴痔疮水治疗效果令人满意,值得推广应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8期, 百拇医药(天津市滨江医院肛肠外科 张培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