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9460
特殊的“名片健身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5.22
     我一个朋友的名片印得很有意思,上面“为人民币服务”几个大字,挣钱的心态像秃子头上的虱子一样明晃晃的,让人看了忍俊不禁。还有一位朋友,名片正面是他的名字,其他什么也没有,背面才是他的职称和联系方式。谁也仿不了,因为名字是自己亲笔写的。

    形形色色的名片也启发了我,我曾利用休息时间编了几套健身操,简单方便、效果显著,且字数简洁。由于长期坐办公室,我很多朋友都同时患有几种疾病,每天都要吃药。于是,我便把自创的健身操教给同事们,但他们经常会想不起来练习,一段时间过去了,大家还是老样子,服药不见少。看着自己摸索出的一些经验,一点效果都没起到,我心里很是着急。

    名片使我受到启发,我把硬纸裁成名片大小,找出剪刀、胶水等工具,一口气就做了十几张内容各异的卡片,每张上面都有一套健身操口诀,如“九九归一按摩法”、“手指功”等。一个下午的时间,我完成了我的“特别行动”。随后印名片时,我就要求把这些口诀印到我的名片背面,随后发给大家。

    我的“健身名片”语言鲜活生动,如“舒泰保健操”:梳头抚面拽耳朵,揉目摁穴“凤点头”;捶臂捏指拍弹头,点胸抚胸挤压腹;捶揉踢摆大小腿,盘膝搓脚挠脚底;还有后背摸不到,“健身棒”来捶又挠。有些还配上了图片说明,因此很受亲朋好友欢迎,还有些人特意来找我索要名片。我和同事把名片放在电脑旁或其他显眼位置,一抬头就可以看见,把健身坚持下来就很容易了。

    (朱鹏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