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1009441
儿童食物过敏将影响一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5.22
     在不久前结束的巴黎食物过敏大会上,有关专家指出,发达国家食物过敏患者的数量不断上升,仅法国就有6%的15岁以下的儿童患有食物过敏症,这种病会对儿童健康及其今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耐克儿童医院的施恩曼医生在会上指出,儿童食物过敏现象增加和过敏引起的严重病例值得重视,医疗专家须对食物过敏与哮喘病的联系格外警惕。施恩曼说,儿童时期可能出现的过敏形式有皮肤过敏、食物过敏和哮喘等。发病时间越早,过敏现象可能越重,且历时越长,甚至持续到成年,这对儿童的未来发展不利。

    医疗专家还指出,儿童的健康状况对于其今后一辈子的健康具有重要影响,如果能尽早诊断,并得到良好的跟踪治疗,过敏患者也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法国蒙彼利埃医院肺科专家德莫利等人在会上说,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有婴儿牛奶、鸡蛋、海产品、带壳水果、花生、大豆、芝麻、芹菜等。如果食品中掺入了上述食物成分,应当在标签上加以注明。

    法国有关调查显示,在2岁即患上过敏性皮肤病——湿疹的法国孩子中,有40%的人后来患有哮喘。因此,如果婴儿一岁之前多次出现伴有哮喘的支气管炎,就应当检查他们是否对鸡蛋等食物过敏。

    摘自4月25日《新华网》杨骏/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