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癌症知识
编号:11009429
癌症一线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5.22
     晚期肺癌出现骨痛怎么办?

    1371****675:肺癌晚期,两肺及淋巴等多处发现癌细胞转移,病人现已70岁,目前的身体状况不能接受化疗和手术。近期经CT扫描发现,骨质被破坏,患者常常感觉疼痛。请问,这样的情况该如何止痛?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李杰博士:如果疼痛确实是由于骨质破坏所致,并发生在胸骨、腰椎等部位时,可以进行局部化疗来止痛。同时配合使用一些补骨、止痛的中药,如透骨草、补骨脂等;也可以使用一般的止痛药,如意释丁等。

    何时乳房再造效果好?

    1352****429:去年被确诊为乳腺癌,并发现有癌细胞转移。目前已切除了右侧乳房,因患者很年轻,医生建议考虑乳房再造。请问,什么时间进行乳房再造效果好?乳房再造都有什么方法?

    北京煤炭总医院整形外科王从峰博士:乳房再造时间分为即刻乳房再造和延迟乳房再造。即刻乳房再造是乳房切除的同时进行乳房再造与修复,适应于I、II期乳腺癌患者。就目前患者的情况,建议延迟乳房再造,即在乳癌切除术后9个月进行。因为这个期间可将放化疗完成,待病情稳定后再进行乳房再造。

    乳房再造方法:(1)乳房假体,即硅凝胶、盐水乳房假体及扩张器。(2)自体组织,即采用组织移植的方法进行乳房再造。

    欢迎您短信咨询有关癌症防治的问题,我们将全力为您服务。

    电话:010—65369721

    信箱:baiyn@sina.com

    短信:1366129274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