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448
中马计划联合开发原始森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7期(总第2311期 2006.05.22)
     香港维恩斯医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计划组织中国的研发力量开发马来西亚原始森林,以寻找全新的天然化合物。

    马来西亚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森林覆盖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74%,且多为原始森林,蕴藏着丰富的天然中草药资源。当地有长期使用草药的历史,但因研发实力有限,一直没有采用现代化手段对其进行开发。

    5月18~20日,马来西亚沙巴州政府秘书长携政府及企业人士前往上海,与香港维恩斯及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大学的相关专家会晤,希望借助中国中药研发的科研实力和香港的资金、地域优势,合作开发原始森林,为政府建立当地的植物志,并寻找全新的天然药物。

    “马来西亚原始森林丰富、多样、新颖的生物物种同中国悠久的中药筛选、鉴别和应用的理论与经验相结合,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与市场前景。这项合作也为中国中药研发走向世界开辟了新的道路,中药技术输出必将成为未来世界医药研发的新课题。”香港维恩斯医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Nekson Cao 博士对未来充满信心。(小刘)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