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备战考试
编号:10984057
北京四中网校真实身份疑团调查(组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华夏时报
     ■核心提示

    进入众所周知的重点校北京四中读书是许多学生和家长的梦想,然而并非人人都有此幸运,于是人们把目光投向了北京四中网校。

    然而,北京四中网校和北京四中究竟是什么关系?四中网校的网页中写着“北京四中网校是北京四中的远程教育机构”。

    记者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这个目前在全国设立了240多家分支机构、对外宣传每年学员约20万人的远程教育机构存在着诸多疑点:北京四中网校不是学校,只是一家网站;北京四中网校没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北京四中网校的公章在没有得到教育部门的审批前就已经开始使用……

    在高考前夕,北京四中网校的宣传力度空前地大,在许多家长和学生纷纷投诉、满腹狐疑之时,记者试图揭开悬浮在网络中的“北京四中网校”的神秘面纱……

    “把四中的老师请回‘家’”、“上四中网校,比上补习班、请家教费用少,而且请的是北京四中的一线教师任课”……家住通州的李女士称,她就是因为看了北京四中网校这样颇具吸引力的宣传之后,满怀希望地花了2400元钱购买了一张网校卡,让孩子入网学习。然而,几个月后,她却在为自己的决定四处投诉。

    学生反映

    四中网校课件“漏洞百出”

    今年初,李女士给孩子购买了四中网校学习卡。入学没多久,李女士很快发现四中网校课件“漏洞百出”。

    家长怀疑四中网校师资水平

    李女士称,当初看到宣传单上所说的“提高成绩快、学习效率高、培养综合素质”的效果,曾让全家人十分高兴。然而出乎她意料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网校上学习课件里的内容常常会有连孩子都能看出来的错误,而且答疑内容也很粗糙和简单。

    李女士称,自己的孩子曾经向网站的“名师答疑”中提出一道数学题,希望得到解答,第二天孩子得到的却是一个“错误百出”的答案,答题老师把X2写成了X3。当李女士将此情况反映给网校后,网校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很快写有错误答案的网页就找不到了。

    气愤之余,李女士很是疑惑:“难道这就是北京四中的师资水平吗?”于是她找到网校要求退钱,但遭到了拒绝。于是她对网校的资质产生了怀疑,但在相关部门查询后却没有得到解答。

    代理商怀疑四中网校非学校

    北京四中网校的网址是“www.etiantian.com”,终端用户要想获取该网站上的信息或在线听课,需要购买网校卡,在登录到该网站后注册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才可以正常使用。

    据介绍,该网站主要针对的用户是初中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这6个学年段的中学生,根据年级的不同,学员卡的费用也在2400元到2800元不等。据介绍,该网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的分支机构一般采取买断地区代理权的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1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