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4600
科学研究表明常食用动物制品的女性易生双胞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动物制品、尤其是奶制品的女性,生育双胞胎的几率比其他女性要高出5倍。

    20日出版的《生殖医学》杂志报道说,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教授加里·斯坦曼说,动物和人体肝脏分泌一种叫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的生长蛋白质。IGF可参与血液循环,抑制生长激素形成,进入动物乳腺。IGF可增加女性排卵,也可能帮助胚胎在早期发育阶段成活。

    斯坦曼研究发现,从不吃动物制品的女性,与每天食用奶制品的女性相比,血液中IGF的浓度低13%。

    统计数字表明,自1975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女性生育双胞胎和多胞胎的比例明显增加。除更可能生育双胞胎的高龄产妇增多之外,斯坦曼认为:“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后,双胞胎比例持续增加,可能也是引入生长激素疗法,促进牛奶和牛肉产量的结果。”(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