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3500
你的安危 药监人的牵挂——玉林市追寻一名注射齐二药“亮菌甲素注射液”患者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23
     5月10日以来,在广西,一场围绕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案的清查行动在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紧急而周密地展开。其中,全力追寻一名特殊患者的过程,成了这场行动的一个插曲。

    5月13日,玉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清查行动中发现,该市某医院于4月12日、26日从柳州市某医药公司购进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360支,于5月6日使用了1支,未使用的359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的当天由销售企业主动召回封存。

    据初步了解,该患者使用的亮菌甲素注射液是2005年生产的,与在广东造成多人严重不良事件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假药不是同一个生产批号。但是,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玉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专人在全市全力追寻该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