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花卉与健康 > 花粉
编号:11181231
花粉保健品易致性早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3
     目前花粉保健品日受推崇,一些家长看到孩子体质较弱,便尝试着让孩子食用此类产品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然而,专家提醒,儿童不宜食用花粉保健品。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齐玉梅说,这是因为花粉系蜜蜂从花朵的雄蕊上采集到的花粉粒,其成分相当复杂,除含有人体所需的许多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一些药效成分及性激素。研究发现,芝麻花粉中含有孕酮、雌二醇、睾酮、促黄体素、催乳素等人体激素;油菜花粉中谷甾醇含量较高;玉米花粉、高粱花粉、蚕豆花粉等也含有较多性激素成分。如果儿童食用了这些花粉制品,可能会出现性早熟及其他生理功能失调,给身心发育带来不良影响。

    (刘元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