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238
美好女性——张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3
     张蔚,1970年生,中学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附中。1989年高中毕业赴美留学,在美一教会女校学习金融和企业管理。1994年大学毕业考入美国通用电器公司做金融分析师。3年后,考入哈佛商学院攻读MBA。现为默多克新闻集团业务发展总监,兼职央视《对话》主持人。

    留学美国:生活上自力更生

    张蔚是家里的独生女,爸爸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妈妈做对外贸易,两人经常出国,就把张蔚一人留在家里。

    张蔚说:“父母从来不娇惯我,家里的事,像冬天贮存大白菜、平时换煤气罐,过年过节杀鱼杀鸡……这些活儿都是我干。”高中毕业时,父母决定把张蔚送到国外读书。

    在美国,张蔚拼命打工挣钱养活自己,一个餐馆老板对她说:“这么年轻的女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