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170
摩洛哥实行职工强制医疗保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4
     摩洛哥从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职工强制医疗保险,约占全国人口六分之一的500多万政府和企业员工将从中受益。

    按照规定,无论是政府部门、国有企业还是私人公司,都必须给本单位所有员工上强制医疗保险,所缴纳保险金为员工工资的4%,其中单位和员工各出一半。强制医疗保险不仅覆盖职工本人,而且惠及职工子女,私立部门员工12岁以下子女、公立部门员工21岁以下在校就读子女均纳入保险覆盖范围。

    摩洛哥政府推行强制医疗保险旨在重点保障职工接受慢性病治疗和重大手术,使癌症、艾滋病、糖尿病等疾病的医保覆盖率达到100%,70%的治疗药物被列入医保范围。

    摩洛哥政府计划在5年内将所有职工纳入强制医疗保险体系。为保障这一新型医疗制度的实施,摩政府预计投入60亿迪拉姆(1美元约合9迪拉姆)。

    (蔡施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