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信息
编号:11181182
提肛运动远离痔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4
     痔疮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现为你介绍一种简单的预防方法———提肛运动,经常做该运动就可有效预防痔疮的发生。

    提肛运动能够增强肛门括约肌的功能,加速静脉回流,改善肛门部血液回流,同时可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同时也就将痔疮扼杀住了。提肛运动对于年老体弱以及孕妇患痔疮者尤为适宜。

    提肛运动的方法:全身放松,将大腿用力夹紧,舌抵上腭,闭气,同时尽力提收肛门,然后呼气,全身放松。也可以不配合呼吸,随意提放。该方法不受时间、地点、环境限制,可随时随地练习,最好每天早晚各锻炼一遍,每遍30次,以不感到疲劳为宜。

    (河北省中医院张丽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