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3448
加强行业自律 注重质量管理——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从齐二药假药事件看实施GMP重要性座谈会侧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25
加强行业自律 注重质量管理——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从齐二药假药事件看实施GMP重要性座谈会侧记

     5月23日,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召开从齐二药假药事件看实施GMP重要性座谈会。到会的十几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对这一假药事件进行了反思,并就如何确保药品质量,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医药行业应从齐二药假药录屑橙〗萄担忧啃幸底月桑⒅仄笠档闹柿抗芾恚?br>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会上,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还向200多家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呼吁医药企业将确保产品质量当作头等大事,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加强行业自律 树立医药企业良好形象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牛淑敏认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有些人的思想变得越来越功利,而忽视了药品这一商品的特殊性。医药行业同仁都应该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药品质量。

    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济生认为,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之后,有人价值取向出现偏离,只关心企业利益,而不注重人民和社会的利益,不注重产品质量,在这方面,企业应该警醒,应对自己的行为加强自律。企业可以赢利,但不能因此忽视产品质量;药品不能用价格论质,而要以质量、疗效作保证。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郭云沛表示,齐二药假药事件的发生表明,医药生产和经营企业已经到了非抓质量不可的地步。当前,大家看到听到的是齐二药如何生产假药使患者致死的事件,我们是否更应该警惕,还有没有企业为了一己之利,生产了治不了病,吃不死人的药。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企业把产品质量安全放在了什么位置?企业的道德底线究竟在哪里?不解决好这个问题,就不可能为人们生产出好的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