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821
妈妈 我爱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25
     由于种种原因,我从小就离开妈妈住在姥姥家,一住就是二十多年。小时候,妈妈在我的眼中是非常严厉的。在她面前,我不敢大声说话,不敢蹦来跳去,更不会像别的孩子那样在她的怀里撒娇。渴望母爱是一种天性。于是,我事事争第一,想让妈妈以我为荣。可是不论我怎么努力,总是得不到妈妈的赞许,我觉得妈妈不爱我。

    后来,考大学时我故意报考了一所远在辽宁的院校。记得在学校过第一个中秋节时,我正感冒发烧,想家的念头像蚂蚁一样啃嚼着我的心。晚上十点多的时候,传达室的大妈扯着嗓子喊我的名字,当我迷迷糊糊接起电话时,妈妈那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她问我身体怎么样、吃月饼了没,当我把实情说了以后,耳边响起的是妈妈的号啕大哭声。我第一次看到妈妈的脆弱,第一次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牵挂,第一次为自己的冲动选择开始后悔。我怕被妈妈发现我的痛苦,竟一下把电话扣了。后来得知,妈妈以为我还在怪她,结果大病一场。那以后,我每星期都能收到妈妈寄来的包裹,里面有我爱吃的鱼片、牛肉干……原来,妈妈是那么爱我,那么在乎我,只是她不善于用语言去表达。

    记得去年我结婚的前一晚,妈妈一针一线修改着我的嫁衣,坐在我的床边轻拂我的额头。当临出门妈妈给我系红腰带时,她的眼泪夺眶而出,第一次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泣不成声。

    如今,我也快做妈妈了,当我回家看到妈妈带着老花镜在给我即将出生的孩子缝衣服时,那一刻,我只想大声对她说:妈妈,我爱你! (海 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