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845
宝贝逍遥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25
     我的宝贝儿子蒋松睿,虽然现在刚满三个月,但已经是个游泳“小冠军”了!因为他在省妇产医院的水育中心游泳四十多次,是他们那里游得最早也是游得最好的“明星宝宝”!

    儿子出生还不到一天,我们就让他“下了水”。他的表现还真让我们大吃一惊——不仅一点都不紧张,还在水里悠哉优哉地转来转去,游完之后“大吃大喝”一顿,然后就会美美地睡一大觉。住院的那几天,儿子天天都要这样游一场,出院之后我们坚持让他两天游一次。结果,儿子连所谓的“生理减重期”都没有出现,个头、体重一直稳步增长,每次游泳之后护士都给他称体重,每次体重都至少增加二两,最高纪录是二天增重了七两!连护士们都不敢相信,一连称了三次才把结果记下来。现在儿子的体重已经超过了十七斤,身高已经67cm了!

    儿子极少哭闹,两个月大时就知道“把尿”了,平时咿咿呀呀地跟我们“拉呱”,一逗就笑得眯起眼睛。带他游泳的时候,即使赶上他有点困,但只要把他放到水里,他立刻就来了精神,先是眯眯眼睛笑一笑,然后便露出逍遥自在的神情,两只胳膊一会划水一会拍打,溅起的水花弄到他的小脸上,他就闭上眼睛向后仰,那俏皮的模样真让人忍俊不禁!儿子能一口气游上25分钟,运动量不亚于跑400米呢!看着白白胖胖的儿子在水里快活地戏水,还不时给我们一个灿烂的笑脸,我们的心也与他一起阳光灿烂起来。

    儿子是我们家的小太阳,我们愿倾尽自己的一切爱他、养育他,让他健康快乐地成长!(张泽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