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091
越南等国研究加大“达菲”治疗剂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6
     越南、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三国科学家将着手进行一项研究,旨在弄清使用多大剂量的抗病毒药物达菲,才能有效治愈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患者。

    据法新社报道,越南首都河内热带疾病研究所医生阮祥文表示,在治疗H5N1病毒的患者的时候,他们将改变以前的做法,准备加大药物剂量,即用300毫克的剂量来对病人进行治疗。

    这位医生说,达菲目前被认为是可以抗击H5N1病毒的“一线药物”。而对因患禽流感死亡的人的生理组织样本所做的研究发现,病人体内病毒含量很高。因此,有必要增加抗病毒药物的剂量。

    据介绍,这一试验将首先在越南首都河内5家诊所展开,将有超过100名东南亚地区国家禽流感临床研究网络的国际专家参与。相关试验还将在曾有多名禽流感患者死亡的其他东南亚国家进行。

    (一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