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094
RU-486堕胎药致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6
     美国有两个妇女在使用堕胎药RU-486后丧命,但她们的死因还无法确定。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说,其中一个妇女使用RU-486数天后死亡,另一人则在用药后的数个星期丧命。制造商丹科实验室(DancoLaboratories)向当局呈报了这两个死亡病例,管理局正在进行调查。

    RU-486也称为米非司酮(mifepristone)或Mifeprex,获准用于中止49天以内的早期妊娠。根据获批准的服药指示,要流产的孕妇应先服用三颗米非司酮,过两天再服用两颗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以完成整个堕胎程序。

    2003年至2005年,加利福尼亚州也有四个妇女在使用RU-486堕胎药后丧命。

    目前还无法确定最新两起死亡病例是否也同用药方式有关,但据美联社报道,其中一个死者的症状同加州四个死亡病例的症状相似。

    (赵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