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632
好及施治疗软组织挫伤效果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9期(总第2313期 2006.05.26)
     复方水杨酸乙二醇透皮吸收贴剂是由日本帝国制药株式会社生产的一种新型消炎镇痛外贴剂(广东省医药进出口公司珠海分公司经销,商品名为好及施贴剂),分为温感和冷感两种剂型。

    我院采用好及施贴剂治疗急性软组织挫伤及慢性关节、肌肉疼痛64例,所有病例的诊断符合《实用骨科学》(第2版)相关疾病的诊断标准,排除了开放性损伤、孕妇及儿童患者、皮肤过敏者、同时使用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及严重的胃、肝肾和造血系统功能障碍患者。

    治疗时常规给予布洛芬缓释胶囊口服,每次0.3g,每日2次,并在此基础上于患处用复方水杨酸乙二醇透皮吸收贴剂(好及施)外贴治疗,其中急性软组织挫伤用冷感型,慢性疼痛用温感型,每24小时1贴。7日为1个疗程,完成1个疗程后进行疗效评定。治疗过程中,有个别病人感觉胃部轻度不适、腹胀,但不影响治疗。

    结果显示,联合应用这种贴剂后,患者的治疗时间相应缩短,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非甾体类抗炎药的不良反应。同时,在临床使用过程中也发现这种贴剂具有局部用药量少,药力持久等特点,而且与传统膏药相比它更具有皮肤亲和性好、刺激性轻、药效快等优势。

    (因版面限制,《2005年美国上市新药》连载栏目暂停一期)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19期, 百拇医药(广州中医药大学骨伤科医院 柴生颋 庄洪 秦渭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