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3442
黄金搭档牌组合维生素片广告批准文号被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27
     本报北京讯 近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撤消了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的黄金搭档牌组合维生素片的广告批准文号,被撤文号包括苏食健广审(视)第2005080014号、苏食健广审(视)第2006040007号等在内共12个。

    据了解,针对该公司发布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于2006?月向该企业发出了《关于责令规范黄金搭档牌组合维生素片保健食品广告发布行为的通知》,要求企业整改。但该企业在事后发布的广告中,篡改经审批的广告中带有“祝愿”性的用语,在广告中声称服用黄金搭档后,“孩子个子长高不感冒,老人腰好腿好精神好,女人面色细腻红润有光泽,服用黄金搭档确实有效,补足钙铁锌硒维生素”等对功效绝对化的肯定内容;同时,篡改的广告中还以中国营养学会的名义,为产品的功效做证明,违反了《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误导了消费者。因此,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作出了撤消黄金搭档牌组合维生素片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的决定。

    (国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