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434
“倒立女孩”康复出院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27
     本报讯 患红斑性肢痛症的广东肇庆少女嘉嘉,双脚肿胀发热疼痛,3年多以来每天需倒立近20个小时以减轻痛苦。经过广东省中医院4个月的精心治疗,5月15日她终于康复出院了。

    嘉嘉的病情曾引起过社会广泛关注。在全国名老中医邓铁涛教授的关心下,广东省中医院将其接到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嘉嘉的局恐⒆匆鸦竞米扌璧?br>立。

    该院血管科黄主任说:“其实红斑性肢痛症本身并不少见,只是像嘉嘉这样出现如此严重症状的非常罕见。能出现这样的治疗效果,并非某个药方的作用,而是整体治疗的效果。”治疗期间,广东省中医院邀请了全国名老中医会诊,甚至还从美国请来麻醉学权威会诊,采取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现在,她的双脚已经拆除纱布,局部的皮肤显得红润,明显可以看到新肉正在生长之中。在妈妈的搀扶下,嘉嘉顺利地站了起来,还走出病房和家人、医生合影。

    (吴远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