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432
“肝”愿冒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7日
     ·三成肝病发病者是被酒所害的

    ·脂肪性肝病能让中年人减寿四年

    发言专家:浙医一院传染科主任医师、著名肝病专家盛吉芳教授

    酒精肝

    著名演员傅彪因肝癌的去世,使肝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全国有1.2亿肝病患者,其中3000万发病者。其中超过30%是长期饮酒造成的,长期饮酒可引起酒精肝甚至肝硬化。

    酒精性肝病多数没有症状,病史中饮酒量及年限十分重要,每日饮酒80-150克,连续5年即可造成肝损害,大量饮酒在20年以上,40-50%的人会发生肝硬化。每日饮酒200克,连续10年可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脂肪肝,尤其“青睐”城市白领一族。慢性脂肪肝多为隐匿性疾病,常在体检或高血压、胆石症、冠心病等其他疾病就诊时才发现。该病多发年龄在41岁-60岁,女性多于男性。近年来,发病年龄趋于低龄化。

    据西方国家统计,脂肪性肝病可使50岁以下患者的寿命缩短4年,使50岁以上患者的寿命缩短10年。张浩

    忠告

    一定要有好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喝酒或者少喝酒,不随便乱吃药,工作学习不能过度疲劳。不吃油炸、腌熏、霉变以及含有黄曲霉素等致癌物质的食物。不要随便相信一些预防癌症的所谓“偏方”。不要去无证诊所和个体牙医处看病,因为这些地方往往卫生不合格,用血不洁,会造成健康人感染肝炎病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