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综合信息
编号:10977277
做B超,对胎儿有伤害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7日
     这是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产科手术室很普通的一天,在手术台上,一名产妇正在急切而紧张地盼望自己孩子的出世。

    一阵忙碌,两个健康的男婴降生了,这位历经辛苦的母亲露出了笑容。与刚为人母的女士心情完全不同,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心情很烦躁,怀孕六个月了,没想到中途出了些问题。

    病人:好长时间没检查B超了,不知道孩子缺什么营养,就去医院检查了一下,结果发现了问题。经过进一步检查与治疗,发现孩子一侧有胸腔积液。这对年轻的夫妻经过一夜的考虑,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这个胎儿。

    虽说失去了胎儿,但这位年轻的母亲还是觉得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假如生下的婴儿是有先天缺陷的,那时他们将承受更大的打击与压力。能够有这样的选择机会,可以说多亏了B超的检测。因像检测胎儿胸腔积液等出生缺陷,B超是重要的手段,仅凭医生的临床经验是很难查出来的。

    应该说,B超在平谷胎儿发育是否正茬功能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许多人也对B超诊断的安全性提出了置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