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女性天地
编号:11009280
夏日女性防首饰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6.05.29
     夏天到了,很多女士都会选择漂亮的首饰。如果在小店里买K金首饰和成分不是很清楚的工艺戒指,可能引发首饰病。

    K金首饰:成分复杂,谨慎选择。女性常戴的金属项链,除了一部分是纯金(24K)以外,不少是K金首饰。这些K金首饰在制作过程中,为了取得更好的外观效果,掺入了少量的铬、镍、铜等其它金属。一些价格低廉的多种金属合金制品,成分非常复杂,加工工艺低,常常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若长期佩戴,有可能诱发皮肤病。所以,选购K金小饰品,最好到知名品牌的专柜去买,不要为了图便宜和新奇,到一些小店、小摊上买。

    戒指:常戴常摘,保持卫生。有的女性佩戴一段时间的戒指之后,出现了手癣等皮肤病,这是由于戒指套在手上,一般不常取下,夏天出汗较多,造成戒指周围局部潮湿,从而使霉菌和细菌大量生长繁殖,引起皮肤病。此外,戒指和皮肤接触部位往往会残留一些肥皂、洗衣粉、化妆品和其他污物,如果不及时清除,日久天长也容易引起皮肤感染。所以,戒指一定要常戴常摘,并且经常清洗。

    (刘鹏陈锦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