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9296
嗒嗒球你知道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6.05.29
     嗒嗒球你知道吗?不知道也不要紧,因为用不了多久你一定会知道。它是新兴的球类项目,是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混血儿”,它一半像乒乓球,一半像羽毛球,由实心弹性半球体和八根彩色羽毛组成,外观非常漂亮,球拍则是乒乓球拍的加长版。如果你喜欢玩乒乓球和羽毛球,那一定要试试嗒嗒球。

    嗒嗒球因其新颖时尚,已风靡了不少高校。“我比较喜欢的运动项目是乒乓球和羽毛球,平时一有空就会去打两局,所以一听说有结合两种球类的嗒嗒球出现,就想见识一下。”已经是嗒嗒球铁杆球员的温州大学学生小王说,“嗒嗒球在动作上将乒乓球的推挡、抽拉、搓球、拉旋转球和羽毛球的吊球、挑球、扣杀球等各种击球技术和运动步法结合起来,好玩又好学,我好多同学都成为铁杆‘嗒嗒’迷了。”

    大四学生小陈此刻正和同学“杀”得如火如荼,他玩嗒嗒球一个月不到,但已颇有心得:面临着找工作和准备毕业论文的双重压力,经常焦虑、紧张、身心疲惫。这种运动不仅可以健身,更重要的是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精神也得到彻底的放松。

    嗒嗒球比赛分单打和双打两种形式。单打有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项,双打有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三项。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或三局两胜制,每局17分。比赛时,从发球开始至这个球成“死球”止,双方队员经网上往返击球,每方只允许击一次球。在对击过程中,各方要尽力设法使对方还击不过网或失误,为本方得分。而平时玩就没有什么限制了,房前屋后、室内户外都可以玩。它对场地、球网的要求近似于羽毛球,适宜各年龄阶段的人群。

    (张占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