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9207
儿时一支烟 长大易上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科学时报
     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曾经吸过一支香烟的儿童后来染上烟瘾的可能性是从未吸过烟的儿童的两倍多。

    据英国《烟草管理》杂志日前报道,这项针对未成年人吸烟现象的研究发现,儿童在吸完一支香烟后,其吸烟冲动可以隐藏超过3年,研究者们称之为“沉睡的影响”。报告说,11岁时尝试过一支香烟的儿童在14岁时成为烟民的比率为18%,相比之下,从未吸过烟的儿童后来成为烟民的比率则为7%。

    研究小组负责人珍妮弗·菲德勒说,研究结果显示,首次尝试吸烟可能为今后染上烟瘾埋下祸根。

    研究人员还说,香烟含有的尼古丁可能对吸烟者的大脑造成影响,从而使其染上烟瘾。另一种理论则认为,初次吸烟可能突破儿童的心理防线,使其不再对吸烟抱有顾虑,如害怕父母发现等。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