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09239
小块结石如何排出体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6.05.29
     135*****097:我爱人三年前被确诊为肝胆管结石及双肾结石,于当年取出大块石头,而小块石头遗留在体内。请问有什么办法能让小块石头排出体外?

    河南省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葛永超:不知您爱人肾脏内遗留下来的小块石头体积有多大,如果体积很小,在0.2~0.3厘米,服用排石药、多喝水可能排出;体积在2厘米以内,可以实施体外冲击波碎石;体积在2厘米以上,可采用经皮肾穿刺取石、气压弹道碎石或钬激光碎石。

    钬激光属腔内手术,不用“开膛破肚”,具有非常强的碎石能力,可以高效粉碎各种成分的泌尿系结石。您爱人不妨试试看。手术时,医生用一根管子从尿道进入输尿管,再通过它接入一根光纤,用激光“直刺”结石部位,不到20分钟,结石就被击得粉碎,可以当即排出。在临床中可以治疗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等。

    葛永超擅长:微创泌尿外科、肾脏移植等手术。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陈锦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