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3380
与“狼”共舞初体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29
     本报讯 两批来自美国的不合格保健品日前被浙江宁波检验检疫局查获。

    检验检疫人员在对从美国进口的一批蜂胶胶囊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片进行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时发现,这两批保健品菌落总数、霉菌等微生物指标超过了我国保健品标准的限量要求,属于不合格食品。

    据悉,从正规途径进入国内市场的保健品,检验检卟棵旁诙云浣形郎?br>督检验后要签发证书,进口保健品必须凭合格证在国内市场销售。

    (梁子君)

    我们曾戏称外资为“狼”,但是现阶段进入中国药品零售业的外资似乎“狼”性不足,稳扎稳打、理性严谨是他们的共性——

    编者按:按照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我国于2004年12月11日向外资开放医药零售市场。一年半过去了,曾经预想的外资抢滩登陆之景并未出现,中外合作案例也屈指可数——海王星辰和高盛的资本合作,美信医药连锁的管理咨询输出,荷兰GRI集团入主贵州一树。但是,这些探索对业内的意义却不仅仅是“试水”那么简单。无论成败,其示范效应和经验性价值,都格外令人瞩目。这些合作所显示的共有规律也将对后来者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背景

    今年1月22日,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与荷兰GRI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合同,贵州一树将51%的股份转让给GRI集团,并更名为SUPER-PHARM(中国)。据悉,GRI集团是加拿大Koffler家族控股的跨国零售投资集团,其创始人MurrayKoffler先生于1978年在以色列创办了SUPER-PHARM,并将其发展成以色列最大的药品、化妆品及个人护理品零售企业。

    按照合作计划,在今后5年中,GRI将对SUPER-PHARM(中国)投资1亿美元,SUPER-PHARM将把药品零售概念及模式与中国市场进行嫁接,打造中国本土化的新概念的舒普玛药妆店。原贵州一树的总经理王春雷出任新公司总经理,他在签署协议时表示,今年3月底、4月初,SUPER-PHARM(中国)三家示范店将在贵阳开业,到今年年底门店争取达到五家,并把相关业务拓展到北京、上海等地。

    [1] 蜜月期后的磨合 ?月8日,长假过后,准备参加“第二届中国药妆论坛”的代表们纷纷收到了来自会议承办方SUPER-PHARM(中国)的一条短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