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3383
治疗咳嗽、咯痰选啥药?(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29
     咳嗽、咯痰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一种临床症状,也是人体自身保护性的反射反应,即机体的一种防卫性功能。通过咳嗽将呼吸道内异物和病理性分泌物排出体外,起到排除异物、清理呼吸道的作用。

    痰液是呼吸道发生炎症时产生的过多分泌物,它刺激呼吸道黏膜,引起咳嗽,并将痰液咳出,是为咯痰。

    霾∫?br> 许多疾病都可引起咳嗽或咯痰症状。例如患感冒、流感、鼻窦炎等呼吸道感染时,会产生大量的黏液刺激呼吸道黏膜,可发生咳嗽;偶尔吸入的气体(如化学物质、冷空气等)、烟雾、尘埃等均可引起咳嗽。除呼吸道感染外,胸膜炎症(如心功能不全引起的肺淤血、肺水肿)、甚至神经中枢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