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680
南昌 取样检验 自查整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0期(总第2314期 2006.05.29)
     本报讯 近期发生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案,暴露出该公司在药品生产过程中未严格按GMP规定组织生产,在原辅料管理检验环节上存在严重缺陷等问题。江西省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局要求各药品生产企业必须以此为鉴,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加强对原料、辅料和生产加工各环节全程监控,严格按GMP规定组织生产,确保药品质量。

    一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药品生产所用物料的购入、贮存、发放、使用管理制度;二是严禁从非正规渠道购进原、辅料,严禁购进、使用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原、辅料;三是要求原料、辅料按品种、规格、批号分别存放,必须按批取样检验。严格按GMP规定组织生产。

    直属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实施GMP的监督管理力度,对违反GMP规定的药品生产企业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昌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