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658
默沙东宫颈癌疫苗在我国申请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0期(总第2314期 2006.05.29)
     本报讯 默沙东公司在5月20日召开的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第四次工作会议上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顾问委员会一致投票,认为Ⅱ期及Ⅲ期临床试验数据都支持Gardasik对于预防四种类型人乳头状瘤病毒(6、11、16、18型)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该顾问委员会同时认为,数据也支持Gardasik预防由6、11、16、18型HPV引起的其他宫颈、外阴及阴道病变,包括生殖器疣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默沙东公司疫苗事业部国际医疗事务执行董事、医学博士Ekaine C. Esber在会上介绍,经过长达10多年的临床试验,从参与试验的27000名受试者身上获取了大量数据。顾问委员会认为,这些数据显示Gardasik能够减轻宫颈癌及其它HPV引起的疾病负担。如果获得批准,Gardasik将成为人类迄今为止首个及惟一一个宫颈癌及其他HPV相关疾病预防疫苗。”

    据了解,默沙东已在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提交了Gardasik上市许可申请,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欧盟、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基于对公共健康的保护和已发表的研究数据,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药政管理部门已经同意对Gardasik进行加速审评,以促进该产品正式上市。

    根据不完全统计资料显示,中国估计每年有新发病例10万例 死亡人数为3.5万人,大约占世界子宫颈癌新发病例的1/5。近年来,据中国一些地区报道,子宫颈癌的发病率有所增长,且有年轻化的趋势。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0期, 百拇医药(孙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