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678
大连 发现违规 一查到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0期(总第2314期 2006.05.29)
     本报讯 为了深入贯彻温家宝总理对“齐二药事件”的批示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依法查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事件的紧急通知》精神,吸取“齐二药事件”中的教训,促使药品生产单位进一步警醒,深刻、及时地检查和总结企业自身存在的质量管理问题,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配制)行为,进一步规范辽宁省大连市药品生产(配制)秩序,从源头上保证药品质量,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前期彻查封杀“齐二药”产品的基础上,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药品生产(配制)质量管理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专项整治的重点:监督实施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PP(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质量管理规范)情况,重点检查各企业的原辅料供应商审计、原辅料购入及质量检验、物料管理、产品审核放行等环节。专项整治的对象:大连市辖区内44家药品生产企业及1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要求参加检查的各执法人员一要把握重点,认真清查。确定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按照规范要求逐项检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二要严格标准,强化处罚。对企业在认证、换证和日常监管中提出的整改项目未按期整改的,坚决依法予以处罚;三是加强整改,预警消费。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问题,除予以处罚外,将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发布消费警示。(钟红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