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保肝护肝
编号:11324185
护肝好养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中国妇女报》 2006.05.29
     年年青健康教育大课堂高级营养保健师 龚祖乐

    天生就有一个健康的肝脏该多好啊!肝脏是三大能量葡萄糖、脂肪、蛋白质代谢的化工厂,是人体唯一的解毒器官,通过呼吸、饮食、皮肤等渠道进入体内的有毒物质只能与肝细胞结合发生化学反应进行解毒,转化为无毒、毒性较轻或容易被溶解的物质,大量毒素超过了肝细胞的代偿能力,同时刺激肝细胞发生基因突变而诱发肝癌。可以说肝脏是生命的保护神。

    脂肪肝、乙肝或家族携带乙肝病毒(占总人口的1/10),如肝脏功能逐渐减退最终将可能导致肝硬化或肝癌。脂肪肝诱发肝硬化的发病率为8-15%。乙肝患者30%转变为肝癌。一方面肝脏解毒能力减弱,使体内各种毒素(病毒、细菌、脂肪团、化学致癌物等)通过血液使全身400多个组织器官产生病变。更重要的是蛋白质代谢无法正常进行,出现低蛋白血症导致腹水、贫血、门静脉高压,晚期并发静脉曲张破裂而大量出血死亡。严重影响寿命(一般不超过50岁)。肝癌是癌中之王,我国著名演员付彪就是肝癌诱发肝功能衰竭而致英年早逝。

    保护肝脏是健康长寿的基础,每天食用一定量保肝解毒的功能性食品,可以帮助肝脏清除血液毒素,保证人体葡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代谢的正常进行,平衡内分泌,为健康长寿保驾护航。长寿家族人体解剖表明:长寿者都有一个健康肝脏。因为所有疾病均与血液污染有关,血液质量与肝功能一脉相承。

    现代预防医学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净血调雌补充替代医学疗法的植物类功能因子“清体能口服片”安全、有效、可以长期使用,避免药物的毒副作用。欧美及日本把此类高科技产品称为人体生命元素,50%的人使用并获得良好的效果。内含生长在北美高原的一种蔬菜菊苣中提取的菊苣酸成分,是迄今发现最强的植物净血因子,具有清肝利胆促进肝脏代谢解毒、协助谷胱甘肽与化学毒素充分结合生成无毒水溶性化合物的作用;而大豆中的植物异黄酮成分是符合人体结构的生理机能平衡剂,让机体达到最佳生理平衡状态。

    科学家们预言,未来全球使用植物全成分功能性保健食品将是人类健康的必然趋势。人类通过对自身内外环境的改造可以走向正常的生理寿命,国际医学细胞分裂学说、哺乳类动物生长期学说、性成熟期学说,已经证实了人的生理寿命是120至170岁。

    人活百岁不是梦,调虎离山巧护肝!快快乐乐工作,开开心心生活,健健康康长寿。

    [理念解释] 净血调雌,魅力一生

    女性衰老与疾病的根源在于生理性退行性改变和病理性变化。防止生理性衰老需要调整雌激素水平,克制病理性变化需要净化体内血液。净血调雌,我们可以成为健康长寿、美丽和谐的魅力女人……

    您的魅力妙计是什么?请寄:北京市朝阳区樱花西街8号北方安华大厦六楼608室杨先文收(邮编100029),或传真(010)64453296,或发电子邮件:nnqhealthy999@yahoo.com.cn。届时我们将对来稿择优见报并发给奖品。更多知识详见www.healthy999.com,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