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速食快餐类 > 汉堡
编号:11014592
研究发现:少儿过多吃汉堡易患哮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0日
     新西兰科学家研究发现,少儿患哮喘症的比例同他们吃汉堡类食品的频率有一定关系,过多吃汉堡易患哮喘。

    由威肯斯博士领导的惠灵顿哮喘研究所对1321名年龄介于10岁至12 岁的新西兰少年进行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对他们食用汉堡食品的频率和患哮喘症的比例进行对比研究后发现,同基本不吃汉堡的少年儿童相比, 每周至少吃一次汉堡食品的孩子患哮喘的比例高75%,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的比例高100%。

    威肯斯博士说,过多食用汉堡食品的少儿较易患哮喘症的原因还有待深入调查。初步研究认为,这与汉堡类快餐食品中的含盐量较高有一定关系。

    调查还发现,经常食用其他快餐食品的孩子也较容易患哮喘症。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科学期刊《敏感症》上。

    (北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