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3360
易名是战略需要——华立医药主业进入内部整合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30
     “华立控股改名为重庆华立药业主要是出于整个华立集团发展战略上的需要,华立集团的核心产业将由原来的电能表业务转变为医药产业。”华立集团负责宣传工作的办公室主任赵江华这样告诉记者。

    华立控股是华立集团控股的3家医药上市公司之一,它的易名行为可谓“兵贵神速”。华立控股3月23日召开董事会宣布公司易名事宜,在4月26日的股东大会上就顺利通过了这一决定,公司名称由“重庆华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重庆华立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重庆华立药业在工商部门的名称更改事宜不日也将完成。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此前重庆华立控股也在经营生物医药并负责对昆明制药、武汉健民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并购和整合行为,此次“正名”一方面剥离了重庆华立控股的投资公司功能和色彩,使其专心从事青蒿素等生物医药的发展;另一方面则标志着华立集团内部医药业发展平台的最终搭建完成。

    ■并购实现迅速崛起

    从自己的主营业务电能表业向医药产业挺进,华立集团依靠并购的方式用短短六年时间在医药业迅速崛起。2005年,华立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亿元,其中医药业务的收入已经超过47亿元,占到整个集团收入的4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