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3367
岳阳兴长:新产品刺激股价飙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30
     近来,岳阳兴长股票走势异常强劲,几度封于涨停板,该公司股价的强势事出有因,最近有消息称,公司控股57.7%的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一类新药“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胃病疫苗)已选址珠海三灶经济开发区建厂房。

    据了解,于2000年设立的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第三军医大以技术入股42.3%,其余为岳阳兴长出资。之后,岳阳兴长增资1500多万,使其注册资本增加到4043.20万元。

    据了解,幽门螺杆菌疫苗市场前景看好,国内每年1800万儿童出生,仅按20%接种该疫苗计算,收入就能达到3亿元。据了解,幽门螺杆菌疫苗项目是在“863”计划生物工程技术主题、“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重大科技专项的资助下完成的,2005年收到无偿资助款190万元。据公司2005年报显示,“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胃病疫苗)已于2005年底按期完成Ⅲ期临床实验的现场工作,目前正在检测、分析,力争尽快申报获取新药证书,同时正在积极准备并适时启动产业化基础建设。

    2005年,重庆康卫实现净利润-942.83万元,累计净利润-2853.65万元。然而,有了新产品的造势,岳阳兴长也有了股价上涨的底气。事实上,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像G浙医药、西藏药业、重庆啤酒等上市公司,均有过因新医药产品所取得的巨大进展而令其股价有突出表现的先例。而这次,岳阳兴长也是如此。短期内该股存在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武汉新兰德 余凯)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慎重。本版股评文章均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