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1439
根治足癣提倡1+1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1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6.05.31
     日前,在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举行的“中国根治癣病周”科普宣传研讨会上,发布了最新的《中国足癣患者生活质量调查》报告。足癣,是一种常见的真菌感染的疾病。报告显示足癣已对患者的生理、心理造成不容忽视的影响,如心情不好、烦躁、不愿被别人看到患处的心理障碍,日常生活如游泳、访客、旅游、社交等也都受到了影响。

    据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真菌学组组长温海教授指出,现在足癣治疗中的误区是“足癣不是病,只要自己买药擦擦就行”。但是外用药一般要每天两次,连用数周才能见效。据《中国足癣患者生活质量调查》显示,84.2%的患者每年复发两次以上,94%的患者渴望根治。有被访者称,其每次复发时治疗的花费大约80元左右。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真菌病研究室主任刘维达教授介绍,“1+1”疗法即涂1周药物+同时吃1周药物,大概134元左右就能治愈足癣,9周能够治愈灰指甲。口服药物能彻底杀灭真菌,特别适合那些反复发作、生活节奏快的患者。专家们认为,口服药物建议选用对皮肤癣菌有强力杀灭作用的特比奈芬,如诺华公司的兰美抒。

    关春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