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744
将区域市场当作企业来经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1期(总第2315期 2006.05.31)
     如今的时代,是需要自我承担责任和自主行动的时代!是需要自己通过业绩和实力来任命自己的时代!现代企业如果发展速度迟缓,那么就会被快鱼所吃掉。应该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如果没有快速、有效的反应系统,那就随时有被吃掉的危险。我非常赞同托普公司的一句口号:“把每一件事都做成一个事业。”托普公司的成功,很值得学习和借鉴。因此,笔者在长期的OTC营销实践中最崇尚的经营理念是:把区域市场当作一个企业来经营——不仅要营销产品,还要树立品牌形象。具体来说,区域市场的营销主要应着重做好下面6个方面的工作:

    营销工作

    依据与企业整体市场计划一致的地区行动计划,制定所辖地区的全面营销计划,并负责实施;推行地区的经营目标;为提高市场占有率选择目标客户;保证推广代表拜访的质量和应有的频率;推行地区营销目标;定期与主要客户进行业务回顾。

    人事工作

    寻找、筛选、招聘合格的销售人员;建立并保留候选人员档案便于以后选用;按照职业发展计划提高销售人员的素质和工作能力,使他们能胜任更多的工作;向上级建议终止与不符合要求的销售人员的合约。

    培训工作

    督导对新的销售人员的初级上岗辅导与培训;为开发销售人员的最大潜力制订持续培训和发展计划;确保员工了解所有的企业最新动态、报告程序和营销数据(保密事项除外)。

    回顾工作

    友好、明智、一致、有益,指出机遇,赞扬其成就和功绩,而不是只抓辫子、找错误;每月审查报告以确保目标的及时完成;履行公司的方针政策、战略目标和地区行动计划的管理(最大限度地提高利润率)。

    沟通工作

    及时从上级领导处获取有关产品和政策的信息;在各种场合保持团队紧密团结的状态;加快市场信息的传递;鼓励诚实、公开的相互沟通;遵照行为标准,坚持与销售人员共同拜访客户;信息及时沟通,尊重每一位销售人员或其他人员的工作;及时了解区域销售人员碰到的问题、产生的需求和想法。

    自我发展

    与上级领导及其他部门共同探讨怎样更好地、全面提高工作的有效性;正确理解人才、事业与舞台三者之间的关系,在企业为我们提供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地完善自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1期, http://www.100md.com(邢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