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754
默克又将推出一“重磅炸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1期(总第2315期 2006.05.31)
     5月18日,一种用来预防宫颈癌的疫苗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一个医学委员会的批准,从而使得成千上万的女童和年轻妇女有望在今年7月份开始使用到该疫苗。

    不过,将由默克公司在费城郊区生产的这一宫颈癌疫苗加德西(Gardasik)是否能够如期上市,仍然需要FDA进行最终审批。但通常来说,FDA都会接受由其专家委员会所提出的建议。

    默克公司预计,如果加德西现在上市,那么在今后20年里,它每年将可以防止全球大约35万例宫颈癌病例的发生。

    全面介入疫苗业务

    目前,默克公司正面临着由镇痛剂万络引发的大批诉讼纠纷,而降胆固醇药物舒降之即将专利到期又将给默克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加德西的上市可能会有助于减轻默克公司自身的经营困境。

    默克公司疫苗部门的医疗事务执行主任里克•哈帕特说:“从现在起到今后一段时间里,我们将全面介入疫苗业务。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据介绍,加德西能够预防由两种人类乳突状瘤病毒(HPV)所引起的感染。研究显示,这两种HPV引发了70%的子宫颈癌病例。当加德西给处女或者以前没有接触过HPV的女性接种时,它的预防效果最为有效。另外,加德西也可以抑制另外两种主要与尖锐湿疣有关联的HPV病毒所引起的感染。
, 百拇医药
    默克公司已经向FDA的评审人员承诺,在销售加德西的同时,它会进行宣传活动,向人们传递这样一些信息:禁欲和接受子宫颈抹片检查是预防HPV感染和子宫颈癌的唯一可靠的办法。默克公司的营销活动可能还会包括支持禁欲的一些项目。

    默克公司设在宾夕法尼亚州West Point地区的生物临床研究主任埃里维•巴尔说,加德西疫苗并不能取代子宫颈抹片检查。

    接种加德西后的副作用包括身体发热,偶尔在注射处会出现疼痛等。默克公司报告说,5名接种了加德西的妇女后来生下了有生育缺陷的儿童,但与此同时,它举证争辩说,这可能与接种加德西并无任何关联。FDA的评审人员对此表示了认可。

    一些健康促进团体都站出来,呼吁FDA的顾问们批准加德西疫苗。不过,这些团体中有不少曾经接受过默克公司的资助。

    疫苗接种前景
, 百拇医药
    如果FDA官员们能像大家所预期的那样批准加德西疫苗,那么,默克公司面临的下一道关口将是在6月29日。因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防治中心(CDC)的疫苗专家们将定于那天开会讨论,考虑是否将加德西列入建议给美国儿童接种的疫苗清单上。

    虽然美国各州和地方官员们并没有责任去遵从CDC作出的决定,但他们通常会对其进行认真考虑并采纳。因此,有时候CDC的决定甚至会要求得更具体,比如,规定在校生要接种某种疫苗,这对制药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一些团体最初担心这种HPV疫苗会鼓励性行为的上升,但它们现在表示,只要学校不将接种该疫苗作为入学的一个条件,那么它们就将支持加德西疫苗的上市。

    销售有望超10亿美元

    华尔街分析人士已经预测,今年加德西的销售额有望达到1.4亿美元,明年则为6.7亿美元,到2010年,其销售额将达到19亿美元。
, 百拇医药
    不过,Cowen & Co.LLC公司的一位分析师史蒂夫•斯卡拉告诫说,加德西的销售预测也许有点高了。此外,葛兰素史克公司正在开发之中的宫颈癌疫苗仍然会证明其预防效果将会更好。但不管怎么说,斯卡拉称加德西有可能会成为又一个重磅炸弹级药物,并将给默克公司带来应有的收益。

    虽然默克公司的全球总部位于新泽西州Whitehouse Station地区,但是,有关加德西的大部分工作将由默克公司设在宾夕法尼州West Point地区的营销和疫苗经营部门处理,这里雇佣了10000~12000名员工。在拥有60000名雇员的默克公司,这里所设立的机构是最大的。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61期, http://www.100md.com(王迪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