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777
沈阳天天好大药房:面向困难群体低价售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1期(总第2315期 2006.05.31)
     从4月下旬开始,沈阳市东陵区红十字会与天天好大药房合作,在药店内开设红十字专柜,对残疾人、老年人、下岗工人和低保户等困难群体以出厂价出售药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群体就医难的问题。

    记者在店内看到,专柜上的药品约有150种左右,都是居家常用药品,如感冒药、消炎药、风湿膏药等,这些药品的价格非常低。一种在其他药店卖7元多的感冒药在这里标价仅为1.6元,一种治疗老年男性前列腺的中药只要1元钱一盒,而类似药品在其他药店约在10元左右。

    辽宁天天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金林介绍说,专柜上的药品售价全部是药品的出厂价,药店不赚取任何利润。除此以外,药店还与东陵区红十字会合作向区内的社区、部分特困低保户免费发放了100个“红十字”爱心药箱,每个药箱里都装有价值约150元的常用药或外用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0期, http://www.100md.com(新华社 陈孟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