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纵隔肿瘤
编号:10978895
后纵隔—椎管内巨大哑铃状神经母细胞瘤1例报道
http://www.100md.com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4年第3期
哑铃状神经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纵隔肿瘤,1病案介绍,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报导了后纵隔—椎管内巨大哑铃状神经母细胞瘤女性儿童患者1例。该例患者经行椎管内肿瘤摘除术及开胸切除纵隔肿瘤后,患者胸痛、发热及气促症状基本消失,顺利出院。

    关键词:神经母细胞瘤;纵隔肿瘤

    神经源性肿瘤为最常见的纵隔肿瘤,约占纵隔肿瘤的20%~30%,其中“哑铃状”神经源性纵隔肿瘤(指位于脊柱旁的肿瘤通过椎间孔向椎管内生长,在椎管内形成肿瘤的椎管内部分)约占神经源性纵隔肿瘤的6%~10%[1]。现将我科成功诊治“哑铃状”神经源性纵隔肿瘤1例报道如下。

     1 病案介绍

    张色玲,女,8岁,因“左胸痛伴发热,双下肢进行性乏力、行走困难1月余”于2003年5月收入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