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8796
视网膜病变应用明目Ⅱ号治疗研究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视网膜,,视网膜;明目Ⅱ号;中医药疗法,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视网膜;明目Ⅱ号;中医药疗法

    我们根据中医养血活血、利水祛湿、软坚散结、滋补肝肾、清肝明目理论,研究确定用生熟地、赤芍、泽泻、丹参、川芎、昆布、海藻、枸杞子等药物组成的协定处方,制成丸药“明目Ⅱ号”,用以治疗视网膜黄斑部水肿、渗出以及陈旧性和新旧夹杂性渗出性视网膜病变。经过36例、41眼的临床应用,取得一定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治疗观察的36例,其中男15例,女21例(见表1),患者均为我院眼科1994年元月至2005年8月(资料完整)门诊和住院的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黄斑囊样水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应用明目Ⅱ号随机治疗病例。另设对照组29例30眼。表1 观察对象为门诊或住院确诊的病人(略)

    1.2 检查方法:初诊时常规眼科检查,包括视力、眼压、眼前后节检查,眼底彩照,眼底荧光血管造影,OCT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