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79280
哺乳期的用药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3期
     母乳是新生儿的理想食物,因大多数药物能经乳汁排出,故对哺育期妇女用药应慎重,下面列出的是在哺育期间禁用或慎用的药物。

    乙醇:小剂量应用,对婴儿无影响;但大剂量应用,可明显影响婴儿。

    二氮嗪(氯甲苯噻嗪,氯苯甲噻二嗪):二氮嗪在乳汁中有明显排泄,对婴儿有危害。

    三环类抗抑郁药:三环类抗抑郁药(如丙咪嗪、去甲丙咪嗪等)在乳汁中有排泄,但尚未见报道对哺育婴儿有什么不良影响。然而,婴儿对三环类抗抑郁药特别敏感,故哺育期用药应谨慎。

    水合氯醛:哺育期应用可致婴儿嗜睡等不良现象。

    四环素类:四环素类可进入乳汁中。哺育期应用可致婴儿永久性牙齿变色。因此,哺育期不应使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8 字符